close


秋刀魚



~~好久沒有開業了

算一算也歇業了半年多囉~~

店裡的常客都應該都流失了

前陣子因為外業太忙

導致身心俱疲

無力顧好本業

雖然現狀外業依然忙碌

但由於累積太多想分享的心情

所以督促自己趕快開業

重新招攬顧客

讓餃子館生意能蒸蒸日上



前幾天到市區超市購物

這間超市叫做Tops 是泰國很大的連鎖超市

通常都附屬在百貨公司地下樓

這是我很喜歡逛的地方

因為這一區大部分都是日本外商

所以裡面賣的東西比較多元化

雖然我愛傳統市場但是有些特別的肉品或食材要在此才買的到

像是胡麻油、油豆腐、味增、泡菜等

這天一如往常前往購物

卻發現了一樣讓我驚訝的食材

這是我到泰國目前為止都找不到的東西

"秋刀魚"

看倌們應該覺得沒啥好大驚小怪的

在台灣遍地是秋刀

問題是在泰國秋刀魚並不是當地家庭會使用的食材

所以在我逛過的市場中幾乎從來沒見過它的蹤跡

幾次休假烤肉還特地去找秋刀魚也都落空

這次本來只是打算逛超市消磨時間

沒想到看到寶

二話不說趕快拿了一盒

合計四隻秋刀共72

感覺起來還滿肥美的

過一陣子在把它拿出來料理

要用煎的灑胡椒鹽

還是用烤的哩~~~~~好像都不錯~~


↑真的是秋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m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