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的單車環島夢 - 第八日



2010/10/18  星期一  起點:台東-關山  終點:花蓮-新城

騎乘里程:141.26
騎乘時間:08:17
平均時速:17.0 km/H


還沒起床就已經被外面的雨聲吵醒
外面吹著颱風般的風聲
一早六點多花蓮的叔叔就打電話過來
要我暫停單車行程
直接坐火車到花蓮避風頭
此時真是心情複雜難以抉擇

通完電話後馬上確認外面的天氣狀況
雖然下著雨刮著風不過看來並不大
還在可以繼續行程的範圍
而且這次選擇花東縱谷線沿途都緊鄰著火車路線
如果狀況不對可以隨時跳上火車避難
做好心理準備後告訴自己
沒有體力問題~~~出門就對了~~~ 

趕緊打理裝備
並將行李分為兩份
由於進入花蓮後就是我的地盤了
所以將一部分用不到的東西寄回桃園的家
另一份就是隨身裝備了~

整理好行李先到小7將東西寄回去
接著趕快上路囉!!


趁雨勢還不大趕快加緊腳步


來到花蓮縣界囉!!

說到這個花蓮縣界還真是寒酸
由於台九線截彎取直
而那縣界標卻依然在舊道路上
重點是還被樹木雜草所掩蓋
想說已經看到"台東縣政府祝您一路順風"的縣界標了
怎麼會沒有花蓮縣政府的縣界標呢!?
還好在我仔細觀察下
發現它已被遺忘的身影


在舊道路已被大樹雜草掩蓋的孤單縣界標身影

繼續向前邁進
趁雨勢還小在體力可以負荷下
能騎多快就騎多快
快速向前挺進
就在通過富里不久後藍藍路完成了它生命中的第一個1000公里


YA~1000公里達成

這是個重要的里程碑
當然要慶祝一下
拿出今早就先準備好的香檳
一定要開瓶慶祝一下的啦!!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就以維大力代替香檳,藍藍路你先委屈一下吧!!


呀呼~~舉杯慶祝囉~~乾杯~~~!!

在這特別的時刻我決定唱首哥代表我倆的情誼
~~~來吧朋友 往前去 往前去 戴著你的斗笠
~~~我們不怕 風和雨 風和雨 不怕那霧淒迷
~~~美好的 這世界 需要我 需要你
~~~為什麼 不奉獻出 我們的熱情和活力
~~~啦啦啦 我們一起 迎著風 迎著雨
~~~不怕那路崎嶇

愉快的時光種是短暫
在與藍藍路把酒言歡幾旬之後
繼續上路囉!!


花東縱谷擁有令人身心舒暢的綠色草原


來到台九線297公里處有玉富自行車道

玉富自行車道是由鐵路改建
原本台鐵玉里到東里段是沿台九線築構
在截彎取直後將廢棄的鐵路段修築成自行車道

本來是要順著台九線騎的
可是剛好有這個自行車道
就順便來去體驗一下囉!!
這樣不用與車爭道更能享受自在單車的樂趣!!


很不錯的自行車道,路面平整 ,一旁還有鐵道相伴


沿著鐵道來到跨河大橋,迎著風、迎著雨、看著湍急的溪流,讓我擔心起大橋是否穩固?!


橋中心位於兩個板塊交界~~是個很有特色的造景!!

很快的沿著自行車道進入玉里之後轉台九線繼續前進
今日只有一個目標
就是盡全力推進至花蓮


一片綠油油的縱谷風情

花東縱谷路線算是平坦
唯一一個較具挑戰的就是舞鶴山
雖然高度還算普通
不過今日天氣不佳讓我損失不少體力
爬山也異常辛苦
登上舞鶴山後不久就看到小7了
趕快靠站休息補充體力


小7總在最需要的時候出現~就甘心A~~


今天中午就咖咖哩飯大餐


由於身體微濕不敢在小7裡面吹冷氣用餐,以防重感冒~


用完餐稍做休息, 順便晾晾泡在水裡許久的雙腳

就在休息片刻之時
雨勢也緩和下來了
運氣不錯
趁著雨停的時候多趕點路吧!!


縱谷線的北迴歸線標


在花東縱谷騎車隨時都可以看見呼嘯而過的火車, 讓人多了份親切感

一路向前通過了瑞穗來到了光復
今日已經騎乘80多公里
預計到花蓮叔叔家還有60多公里
時間來到下午三點多
看樣子今日夜騎是事在必行了

話雖如此
進入光復總不能空手而回
趕快來去鼎鼎有名的糖廠嗑個冰並稍做休息


嘿~~光復糖廠我來囉!!


藍藍路下雨天淋雨不能吃太多冰~~所以我只買一支,就分著吃吧!

吃著吃著天空開始下起雨了
雨勢還不小
本想等雨小些再出發
可是等了一會兒
雨勢並沒有轉小的趨勢
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在不前進很快就天黑了
穿起雨具~~~前進就對了~~

接著就在大雨中奮力前進











好大的雨阿~~視線超差!!


靠~~雨會不會太大一點~~


最後60多公里的路途就在雨中度過

晚間七點多終於抵達花蓮叔叔家
進入市區後的最後幾公里感覺超遙遠
還好我挺過了!!


貼心的堂妹們已經準備好花蓮著名小吃幫我接風~~真是太感激了!!

今日早上七點多就出發了
花了將近12個小時
扣除休息拍照總騎乘時間8個多小時
努力前進140幾公里終於順利到達目的地

除了慶幸自己能在此避避颱風
也感謝替我擔心的長輩
總之今日行程我克服了!!

今日單車路線如下

在大雨的蹂躪下達成藍藍路1000公里里程碑也順利到達花蓮避颱風


隔兩天蘇花就在梅姬的摧殘下柔腸寸斷~~看樣子此次與蘇花無緣了!!

店家資訊:
 

  花蓮光復光觀糖廠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大進村糖廠街19號
  時間:08:00-20:00 


延伸閱讀:

老闆的單車環島夢 - 第六日      老闆的單車環島夢 - 第七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m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