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ke-002

 老闆有個當兵的同袍家裡在經營小七門市

某天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去"交關"他們家的母親節蛋糕

因應母親節的到來

本來就想訂個蛋糕來應景

現在自己創業也了解經營的困難

反正本來想要買點特別的蛋糕

加上小七預購蛋糕也都滿有名氣的

就來去給他支持一下囉~~

 

cake-005

這次訂的是這一個~~不二家經典芋泥蛋糕~~

因為同袍說非常搶手

再加上我也略有聽聞

所以就訂下去啦!!

8吋蛋糕 599元

還可以接受!!

 

cake-001 

 母親節這天下午就去小七門市把他領回來囉~~

盒子非常一個大

想說小小的一個蛋糕

怎麼用那麼大的盒子阿

冰箱都不好放說~~

 

 cake-003 

 使用的是冷凍配送

但拿回家還要再放入冰箱以冷藏退冰

說到這讓我對於食用方式有點疑惑

解凍要8-12小時而且又要在當日食用完畢

那如果是中午12點要吃的話那....幾點要退冰阿!?

頭有點痛說~~

 

cake-004  

冷凍可保存兩個月喔!!

 

cake-007 

摪摪摪~~經典芋泥蛋糕登場

這天下午三點多拿回家

到了深夜十點才準備開動

 

cake-006 

不二家的經典芋泥蛋糕擺飾相當素雅大器

那個最上層的芋泥感覺好綿密阿~~

真想趕快大吃一口呢!!

 

cake-009 

 切蛋糕囉~~~

阿~~發生慘案~~

不二家所附的塑膠刀切到一半就給它卡住了

原來是中間夾的芋頭層還沒完全退冰拉

硬梆梆哩!!

可是已經切一半了

只好拿出水果刀硬幹囉!!


cake-010  

 先切了一塊出來研究研究

不二家的經典芋泥蛋糕中間的夾層是整塊的芋頭

可是感覺並沒有非常的密實

部分家人等不及它退冰就先開動

當然包括我在內囉~~(還是這樣貪吃@@)

吃起來外層芋泥與奶油口感都相當不錯

有芋泥的自然香氣和鮮奶油的滑口

切一小塊蛋糕放入口中

有點像在吃蛋糕包冰淇淋

感覺滿特別的

只是蛋糕部分口感並不那麼綿密


又過了兩小時

準備好好品嚐一下退冰後的經典芋泥蛋糕

嗯~~嗯~~嗯~~

這個蛋糕在芋泥與夾層的表現都相當不錯

對於喜歡吃芋頭的我都有達到標準

可是蛋糕的部分個人是覺得不優啦~

有點鬆鬆的不綿密

但最糟糕的應該是附在外層的堅果碎末

因為已經軟掉了

所以吃到嘴裡很礙口說~~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食用方式不對的關係

雖然在有芋頭製品的部分都有相當的加分

但在整體口感上個人還是覺得有待加強說!!

希望有機會還能為它平反一下~~

 但應該不會是我去消費的啦!!

arrow
arrow

    Liam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