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草與山竹



雜草與山竹有什麼關係呢?
話說今日下班
回到家門看到庭院小草已變大草
本來親手種的小樹已被草海淹沒
宿舍已如廢墟
每次都想要好好的清理一下
但平日下班已是深夜
一週中唯一的假日又被懶鬼佔據
每三個月例行拔草的日子就這樣又延誤了兩個多月之久
我心中嘀咕.......
路人甲:這間廢墟應該沒有人住吧!!
路人乙:這裡住個台灣人,怎麼那麼不愛乾淨!!

好吧~今日心血來潮
可不能把臺灣人看扁
馬上換裝成戰鬥狀態
決定與大草們一決生死
就在汗水與淚水傻傻分不清楚的時候
近處突然傳來聲音~~~!#$$#^&*~~~
啥~~原來是新搬來的鄰居再跟我說話
看到鄰居當然要先來份豬腳~~山哇低卡~~
接著鄰居男微笑著指著我的鋤頭說:!#$$#^&*~~~
靠腰~~系滴A公嚇??
我回答:賣靠哉(不知道) ,彭方趴啥泰利餒(我聽泰文一點)
接著鄰居男作勢鋤田的動作
我心想:現在是在教我鋤草囉!?
有沒有搞錯ㄚ~~想當年我老爸阿母在種菜的時候我才幾歲就在鋤田了
我還會做"構"勒~~老子只是除草又不是要種田
有必要動作這麼誇張嗎!?
不過好歹也是鄰居,而且搞不好人家也是抱持著佛心來的
而且我們身為外國人也要展現氣度
我依然對他鄰居男微笑著 ^____^
接著鄰居男示意要我將鋤頭交給他
心想人家要教我們怎麼除草
不要辜負人家的好意
所以就隔著牆將鋤頭交給他了
接著他就用力開始挖起他家的院子
一下兩下三下四下五下六下......
挖了個大洞
(我心嘀咕.......現在是怎樣....我鋤草不是要翻田耶...)
接著鄰居男放下鋤頭突然從不遠處搬了棵小樹將它種下
@@昏~~ㄚ是怎樣~~要借鋤頭不會講喔!!
.................................
好啦~~是我自己聽不懂啦~~
搞了老半天

搞清楚狀況後老兄我就繼續與大草搏鬥
沒多久牆邊又傳來鄰居男的聲音了~~~!#$$#^&*~~~
當我頭一抬起的時候
一盤大大顆的山竹印入我的眼簾
哇~~鄰居男示意要我收下這一大盤的山竹
真感恩哩~~
在泰國一年多
泰國人真的是讓我覺得很善良純樸
並且對不同族群包容性很強又友善
很像早期台灣的農業社會
可惜台灣都市化快速
讓這種親切的感在台灣已經慢慢的消失了
滿感慨的~~
因為這裡人民的友善
慢慢的你會愛上這塊土地~~
沒想到除草也讓我多交了個朋友
恰巧家裡沒有適合的禮品
找機會再回禮囉~~

↑除草作戰A區


↑除草作戰B區


↑戰區全圖

戰爭歷時兩小時宣告勝利~~向壯烈犧牲的汗水與油脂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m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