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的心情手札



前兩天應客戶要求前往討論專案細節
獨自一個人開著車來到鄰近的工業區
這個工業區維護的非常好
除了有平坦的道路外
還有種滿花草美不勝收的安全島



在這裡開車感覺非常舒服
少了工業區應有的繁忙緊張
感覺好像到了公園一般

在即將到達客戶公司之前
還有令人心胸開闊的水池





雖然這個水池主要是應付工業用水
但工業區將它維護的很棒
讓人感覺像是個公園
不難體會到這個工業區管理處的用心

再往前開一點
看見另一個大池



綠油油的草皮
濃蔭的大樹
還有藍天白雲
襯托了這池塘的美麗



許多人在涼爽的樹下聊天
享受這開闊的美景

對於我來說
雖然只是短暫的經過
但是每每都能讓我身心得到舒展
那種感覺好像深呼吸一般
那樣冷靜與放鬆

來到異國
能體驗不同的生活
獲得較好的收入
及磨練經驗的機會
但相對的
很多事都要學著適應
畢竟不像家鄉生活那樣便利與多采多姿
下班後沒有朋友可以相約吃飯打屁
沒有珍珠奶茶、雞排、滷味
沒有電視(有也看不懂)
雞同鴨講的對話等等....


對於外派
有人抱持著羨慕的眼光
也有人敬謝不敏
但我深刻的體會
有所得就有所失
每個人在的位置不同
承受的壓力也不同
端看自己的選擇
不管身在何處
看起來光鮮亮麗的表面
也有別人無法體會的辛勞
最重要的是提醒自己
不要跟別人比較
把自己選擇的工作做好
才是王道

在異國
除了工作壓力之外
生活上的習慣調整也是壓力
爾有心情低落情緒不佳
但每當看到如這池塘般的美景
總能讓我心胸開闊
有如強力充電器
讓我瞬間通滿電力
繼續迎接挑戰

未來的路還很遙遠
無法預測自己會如何變化
要隨時提醒自己
心常愉快、時露笑容
(雖然真的有點難~寫的比較簡單啦~呵~)
期許自己的未來跟這美景一樣
光明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m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