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的單車環島夢 - 第五日


2010/10/15  星期五  起點:屏東-枋寮  終點:屏東-滿州  
騎乘里程:102.21
騎乘時間:06:11
平均時速:16.5 km/H

雖然昨天也是很"早"才睡
可是一早就被晴朗的天氣所喚醒
九點多就起床
今日打算先漫遊一下枋寮小鎮後在繼續前進

稍微打理一下後便輕裝上陣
晚點要退房時在上裝備~


↑今日的起點就從枋寮車站開始


↑都還沒騎到車就已經滿頭大汗了

首先來到火車站旁的枋寮鐵道藝術村
這裡本來是荒廢的台鐵員工宿舍
後來經過整理後與當地的社區整合成為藝術中心
藝術家在這裡創作作品
讓作品與當地環境融合成為一個美麗又舒適的環境


↑代表著鐵道藝術的火車頭


↑幾何藝術的雕刻石牌


↑與藝術融為一體的社區房舍


↑可愛逗趣的小鐵人


↑本來已廢棄的倉庫現已成為藝術展示中心

雖然鐵道藝術村範圍不大
但它展現出來的活力與美好真的是無法言語
從前騎機車或開車總是一晃眼就遺落了這個小鎮
拜單車之旅之福才能放慢腳步來好好認識這個小鎮
它讓我從新認識了枋寮

逛完藝術村後與藍藍路也在小鎮街道中繞了幾圈
輕鬆自在
最後回到火車站前點了份早餐
坐在街角一偶
除了享用早餐外野慢慢的感受這枋寮特別的氣息


↑來份早餐體會一下樂活的感受~~


輕鬆自在好愜意

過完了爽日子還是要回到現實生活
吃完早餐休息片刻後
馬上殺回民宿整理裝備
在退房期限前整裝出發囉~~
此時時間來到11:50分
一如往常
出發時刻就是用餐時刻
老話一句~~民以食為天~~
東西還是要吃地~

正午時分
剛剛也才吃完早餐
那就來去嚐嚐房東推薦的車圓冰囉!!
前進~~
呵~~只花了兩分鐘就來到目的地了
因為就在民宿隔壁巷


↑還沒出發就到達的車圓冰


↑老闆~來碗車圓冰~~


↑很特別的糖膏~~感覺非常濃郁而且還夾雜著麥片


↑將剉冰伴開~~料好實在!!


↑材料豐富~有紅豆、綠豆、麥片、芋頭,還有稱為車圓的湯圓


↑車圓裡是包著花生紅糖黑芝麻白芝麻 
也因湯圓製作過程中在竹篩內滾動的情景類似車輪故稱車圓

炎熱的夏天吃個車圓冰
Q嫩彈牙~冰涼退火~~讚阿!!

搞定午餐後快上路囉~~再摸就天黑了
今天預計要前往滿州市區住宿
枋寮到滿州大約有100公里左右
而目前僅完成約100公尺~~@@~
冏了~~有不好的預感!!
趕快上路!!


↑美麗的海灣


↑還是美麗的海灣


↑依然是美麗的海灣


↑前方就是南迴公路了~~也是台一線的終點!!


↑台一線的終點到啦!!這裡也是南迴公路的起點,左轉彎就上南迴公路了!!


↑在台一線終點站旁的小七休息一下吧!!

沿途風景都非常壯闊
可是烈日當頭感覺還是非常辛苦


↑要進入恆春半島囉!!


↑墾丁國家公園

雖然是國家公園入口
但是離印象中的墾丁大街還有一段不遠的距離
拍照留念後繼續上路

今日的環島遊記算是藍藍路最多照片的一次
也是最有環島fu的一次
因為一路上沒有食物的引誘

繼續向前行來到了恆春小鎮
此時已有飢餓的感覺了
就逛逛古城順便覓食吧!!


↑恆春小鎮西門


↑穿過西門後沿著城牆前進,藍天白雲好快意!!


↑很快的就來到恆春小鎮北門


↑沿著城牆走來到了東門


↑接著繞進市區直接到了南門

在小鎮閒晃的同時也電話請求了美食應援團提供恆春美食
但運氣不佳
找了五六個店家
不是沒有營業
就是以販售完畢
殘念~~這個讓我傷心的地方
我誓言要再回來討公道~~而且就在不久的將來!!(請注意這句話)

來到恆春小鎮直接讓人想到的是當年紅透半邊天的海角七號
這裡也因為這部影片讓恆春注入了一份活力
不免俗的依照指標探訪一下影片景點


↑阿嘉上班的遊局


↑阿嘉的家,可惜整修的太過新穎已經失去了那點感覺!!

逛完恆春小鎮就繼續上路吧!!
在這樣的小鎮裡居然沒有吃到半樣東西
FU真超差的
不過寧缺勿濫
就期待下個驚喜吧~



↑南灣到囉~~離墾丁越來越近了

剛剛在恆春逗留太久來到南灣已經黃昏西下
距離今天落腳處滿州鄉還有將近35公里
而且有一半都是上坡路段
此時心中已有點擔憂


↑墾丁到囉!!


↑趕在天黑前來到墾丁大街

由於時間尚早
所以許多攤販才剛開始擺攤
而且當初也沒做功課
所以沒有停下覓食
對於整個行程來說
墾丁再次造訪的比例較高
為了明天行程的順利
所以就快速通過
下次再找機會來墾丁血拼囉!!


↑來到墾丁小灣剛好有小七,趕快補充一下體力,已經餓的前胸貼後背了!!


↑吃晚餐配辣妹~~,恩恩~~可口美味!!

太陽公公趕下班
補充完體力後天色一瞬間就暗了
看樣子今天依然要夜騎了!!


↑天色昏暗與遠方的鵝鑾鼻燈塔合照

其實從今天下午開始
雲層就越來越厚了
而且颳起大風
騎起車來有些辛苦~


↑在黑也要來最南端走一遭(雖然天色昏暗還滿恐怖的)


↑台灣最南點,用手電筒才看的到啦!!~暗夜寧靜~~我看也沒幾個人敢來吧~有點陰森說!!

告別了台灣最南端
繼續朝滿州前進
此時風又更大了
沿著鵝屏公路來到了龍磐公園
沒有壯麗的美景
只有漆黑的風鳴聲


↑在龍磐公園旁沒有路燈的鵝屏公路前進中

這一段路相當辛苦
暗夜狂風~~可惜已無退路~~只好硬著頭皮往前衝


↑終於來到分叉路要進入200甲線了,而且也看到民家!!


↑左轉往滿州市區就進了山區,有了路燈也少了狂風!!


↑剛剛的狂風逆行讓我損失了許多體力,趕快在雜貨店補充體力!!

今日住宿點是委託老姐代為尋找的
因為明日預計要通過縣道200及縣道199後轉台9線前進至台東金崙
期間要翻過兩座山岳並通過單車勝地壽卡
所以計畫先通過200甲線以減輕明日的負擔

可惜計畫趕不上變化
來到縣道200甲與縣道200的T型路口後電話連絡了民宿主人詢問民宿地點
民宿主人示意要往左轉恆春方向
這與明日前進的方向恰好相反
不過當初老姐有提到這家民宿以地圖來看"離路口處不遠"(請特別記住這句話)
而且感覺比較乾淨舒適
如果只差一點點路途當然要住舒適點的民宿
老姐也算旅遊達人
當然對他的建議毫無疑慮
就這樣我開始踏上縣道200朝恆春方向前進
這個路段住家聚落不多
每當我到達一個聚落就撥電話詢問民宿主人
民宿主人也示意要我繼續前進
隨著電話來來回回
前方道路也越來越陡
往好的地方想~~
這樣明天就可以一路往下滑
也滿不錯的!!
突然
就在快昏倒的同時看到了令人傻眼的路牌....


↑靠~~真的假的!?恆春鎮勒~~那我下午逛的古城是哪裡??

看到恆春鎮的鄉界牌還不打緊
道路居然開始下滑
這是否意味著明天有場硬仗!?


↑就這樣滑過了出火終於來到"離T型路口處不遠"的芬享之家


↑芬享之家是名副其實的民宿,出租的房間就在民宿主人的屋內


↑今日房間相當開闊~~四人房型!!民宿主人也相當NICE~優惠單車族才800大洋!!

搞定住宿後跟民宿主人閒話家常
我說:這裡算是恆春鎮嗎?
民宿:對阿~這裡已經算恆春了
我說:喔~~那這裡離恆春鎮上還很遠嗎?
民宿:不會阿~~沿路在滑下去大約兩公里就到恆春鎮上了~
我說:呵呵~~是哄!!(看,離T型路口處不遠,還真不遠阿!!昏)

不過
民宿主人很好
在閒話家常後把機車借給我
讓我上恆春鎮逛逛
順便解決晚餐
不然在那"深山那來"還真不知道要去哪找食物哩!!


↑這個門好熟悉~~哪時候來過阿!? >.<

往好的地方想
今日下午來到恆春一樣東西都沒吃到
老天可能聽到我的誓言
果真就在"不久的將來"
我回到本地雪恥啦~~昏~~


↑首先來到人車鼎沸的鄉村冬粉鴨


↑點了一塊豬腳、鴨心,還有大腸


↑大腸與鴨心相當可口美味


↑當然還要來一份招牌的冬粉鴨

冬粉鴨湯頭相當濃郁好喝
會讓人想再續碗
非常推薦!!



↑鄉村冬粉鴨價格上算是相當公道


↑肚子很餓~~三兩下就清潔溜溜了!!

接著來到一家生意相當好的福記蒸餃
因為他的好人氣讓我相信不會碰到地雷店
馬上進去嚐嚐看囉!!



↑被好人氣吸引入坐的福記蒸餃


↑看起來相當可口緊實的蒸餃


↑現場桿皮製作的蒸餃,感覺非常緊實Q彈


↑恩~~餡料飽滿多汁,皮Q有彈性~難怪人氣鼎沸!!

恩~~沒有同伴的旅行果然很快就滿足了!!
一個人固然逍遙自在
但好東西沒伴可以一起分享還真讓人惋惜~

飽餐後騎車悠閒的在鎮上閒晃片刻
晚間的恆春展現了與白日不同的面貌
這趟單車之旅讓我認識了更多鄉鎮的風貌
體驗這台灣的美好


↑今日結束前還是依照往例,來瓶果實瞬間,完全放鬆感覺這美好的瞬間!!

後記一:
話說今日跟好心民宿主人借了機車
在準備返回民宿時
恰好看見機車油表已經見底
想說
民宿主人借車這樣乾脆
也不好占人便宜
打電話給
民宿主人詢問機車加油種類後就前往加油站
加油站人員:要加多少
我說:加滿
就在加油人員按下油槍後一秒
"喳~~"
油居然從機車加油孔噴出來了
又看了一下加油機"8元"
奈阿ㄋ!?
跟加油員研究了一下
原來是油表壞了~~
害我怪尷尬的!!

回到民宿後跟主人聊到這一段
"民宿主人說:我還想說你怎麼那麼會騎,下午才加滿油勒"
哇勒~~你應該跟我說油表壞了吧!!
不過事後想想
老闆應該是抱持的佛心來著,不好意思問我騎到哪鬼混了!!

後記二:
返家後研究了當日的騎車路線如下(綠線)

↑差一點真的變環島之旅了!!


店家資訊: 

  
有樂冰菓城-車圓冰
  地址:屏東縣枋寮鄉枋寮村德興路137號 
  時間:---------- 


  鄉村冬粉鴨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福德路28號 
  時間:17:00-02:00

  福記蒸餃肉羹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正路118號
  時間:17:00-01:00
 
延伸閱讀:

  老闆的單車環島夢 - 第三日      老闆的單車環島夢 - 第四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m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